2009年7月9日

皆さん ただいま (大家 我回来了)

大家,好久不见。我回来了。

昨天,我乘坐国泰班机CX693,于傍晚六时半,抵达将近十四天不见的槟城。飞机登陆前二十分钟,我就一直很紧张。看着马来西亚半岛绿油油的绵绵山峦,想着在我离开的十四天里,到底这里有了什么改变呢?还是依旧像以前一样?我在回家的车上,跟我的旅伴说:“这里好像没什么改变。” “你才去了十多天而已。”也对。才十多天罢了,大概都不会有什么改变(除了流行音乐之王,Michael Jackson逝世和爱人开始打工了,这两件事)。可是奇怪的是,这一次的旅程,感觉真的好漫长。在旅程刚开始的第五天,我就开始想念槟城了,开始想为什么我会在这里,之后就一直倒数回家的日子。并不是因为这次的旅行不好玩。旅程的每一天都很充实,每一天都去不同的地方,也有很多特殊的经历。有可能是因为疲惫吧,也想通了一些事情,所以迫不及待想回去,那个属于我的地方。

现在,我回来了。托这次旅行的福,我学习到很多很多。我的想法与心情也有了让我吃惊的转变。用一个将近四千块的旅行,结束我过去的二十二年,是昂贵了些,可是得到的,已远远超过付出的。一个旅行的结束,另一个旅程即将展开。现在的心情,现在的想法,现在...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