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2日

孽缘

昨晚很kepo的跑去许多人的部落格看一下,结果发现很多游子都发表了和演绎会相关的文章,害我忍不住也想写一下。

今年,第一次以烂游子的身份回去。在很久以前,这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。在Q度结束后,我对自己说过N次,结束了,该永远离开了,怎知人算不如天算,我还是又一头栽了进去。我决定回去帮忙时,有人对我说:你已经毕业了,不必再理他们了,你这样帮他们,值得吗?我不知怎么回答。对不是游子的人们,我这种行径是无可理喻的疯狂,因为只是一个大学活动,而且已经毕业了,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非人非鬼,吃不饱睡不好吗?

我只能说,我和游子吟真的是一段孽缘,曾经很多次想逃掉,想放弃,可是大概是缘未了,始终还是留下来了。看了游子们的部落格,许多回忆都涌上心头。在游子吟的第一年,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段黑暗期,很多时候都因为在里头没什么存在感,而感到自卑,甚至很愚蠢。第二年,回来参与只是因为一个对师傅的承诺,而且还因为一些纠纷,而迷失了自己,因此我人生又来到了第二段黑暗期。Q度的影片,我到现在都不敢看。第三年,我回来原本只是因为没有人教导新一任的灯光继承人,可是渐渐地却有另一种不同的心境了。不能再辜负同伴们的努力了。之前放弃过,所以知道放弃后的后悔与愧疚。

每一年的演绎会,纠纷是避免不了的。大家的身份和工作岗位不同,见解就自然不同。就好像现在我对小虫说,〈夜〉和〈才女〉有点像,可是她觉得不是,那是因为我是从灯光的角度去看。可是希望大家在不愉快之余,还能记得大家都是同伴,一家人,都是为了演绎会好。虽然我知道事情有时候没那么简单...

哈哈,我怎么说话的口气好像一个aunty...

2 条评论: